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異界的入侵者 7





這茶不行。
穿著正裝的老紳士,伊森,啜飲了一口點的紅茶後,在心裡下了評語。
「老闆娘。」
「啊………是!」
老闆娘緊張的回應著,聲調有些膽怯。
「我想,您應該是事先泡好的吧?茶中有些許苦澀,這不是剛泡起來的紅茶該有的味道。」
伊森放下茶杯,溫和的笑著:「一般紅茶的黃金賞味期是在三到四分鐘內飲用,風味更佳,這是小小的建議。」
「是……是的。」
「您可以做個參考,另外……」
伊森從廉價的金屬椅子上站起身體,繼續說著:「可以把槍放下了嗎?次元警察的各位。」
在他與老闆娘談及紅茶的話題的時候,他的四周,早已被數十名警員團團包圍,他們有如面對未爆彈般,嚴陣以待。
「…………少說廢話了,怪物!!」
原法典的戰鬥人員,哨兵,已經將全身武裝給開啟,準星全部瞄準著眼前的老紳士。
他嚴肅,但又失控的大吼:「你……不,你們到底是什麼啊!?你身上的波長與“瓦奧萊特”那女妖怪一模一樣!」
伊森依然保持溫順的笑容,但此舉讓哨兵更為抓狂:「不只這樣………你竟然在無觸發警報的情況下入侵我們本部!?」
沒錯。
此地是配屬在次元警察本部的咖啡店,而眼前,與瓦奧萊特一樣的“妖怪”正慢條斯理的喝著紅茶,還沒被任何感應器找到!?
還是注意到他的衣裝不太對勁的老闆娘通報,才讓次元警察驚覺有人入侵。
“不理會瓦奧萊特,就不會有損害”的默認規則被這個男人破壞殆盡。
「…………哎呀哎呀,真的非常抱歉,我無意要讓各位受怕,」
伊森行了禮,恭敬的賠罪「會出現在這裡,也僅僅是想提出些茶葉的意見。」
伊森重新挺起腰桿,語句清晰的說著:「以及……因為瓦奧萊特大人對各位的損失,致上歉意。」


「那麼……首先,你自稱為伊森嗎?」
地點位於鐵灰色的室內空間,次元警察的局長,原戰鬥小隊“法典“的隊長,以及現任的“對瓦”小隊的負責人護士,他們同時坐在鐵桌的一側,並警戒的打量著他們正前方的男人。
「是的。」
伊森笑著回答,並側眼看向自己右側的位置—一大面反光玻璃。
他們四人,位於次元警察總部的特殊審問室,該空間的意圖在於應對高威脅性的跨次元罪犯。
讓人無法看到對面的大片玻璃,部屬了全副武裝的鎮壓部隊,如果伊森輕舉妄動,他們就會直接讓他變成肉醬。
而伊森所坐的鐵椅,也配置了一個指令就能鎖住他的機關同時觸發足以執行死刑的電擊。
即使這些都無法解決對手,這間房間的通風口也早準備施放催眠瓦斯好奪取他的意識。
「還真是……字面意義上“殺氣騰騰”啊。」
伊森不改和善的笑容,輕鬆的做出結論。
「我還嫌不夠,是你堅持不上手銬,我們才只配備這點程度的。」
局長憤恨的說著,他想都沒想過,會有通緝犯的相關人士會主動送上門來。
「………你說,要為瓦奧萊特的事“致歉”嗎?」
現役對瓦奧萊特的負責人,護士,被指定負責問話。
「是的。」
「你所謂的“致歉”我可以理解為不單純是要口頭道歉對吧?」
如果只是要道歉,那刻意刺激對方的舉動就顯的太過粗暴,護士推測對方有特別的用意。
「失禮了……據我所知,各位被瓦奧萊特大人弄的非常狼狽對吧?」
「剛剛也是這樣稱呼……“瓦奧萊特大人”…你是她的僕役?」
「並不是……我只能這麼表示,最早妳所問的問題“致歉”的方法,」
伊森微微睜開眼睛:「就是由我提供你們想知道的資訊………關於我們是誰,以及我們的目的。」

「我們該怎麼辦?」
對伊森要求“給他們時間討論”後,三人離開審問室,逗留在走廊上。
「我不覺得他在糊弄我們,他可能真的想提供訊息,我們應該………」
「如果妳接下來要說“接受他的提案”的話,那我可要質疑妳的對應能力了,護士小姐。」
而護士說到一半,就被局長的冷言冷語給打斷了,她憤怒的瞪了他一眼。
「妳們“對瓦”已經讓我失望無數次了,現在還想被動的讓事態發展嗎?我看妳們不只屁股被打壞了,腦子也快不行了吧。」
局長繼續說著:「他現在就在我們掌控下!問話後,啟動鎮壓機能幹掉他,然後把他的屍體拿來研究有效殺傷這類妖怪的新武器!!這有問題嗎!?」
「容我發表意見,長官。」
但“法典”原隊長,硬是打斷了局長的臺詞:「恐怕我得認同護士的提案。」
「你說……什麼!?」
「我們法典曾經與他們這種存在戰鬥過,就我的意見是……他們無法殺死。」
「……………」
「瓦奧萊特,她是個徹底的怪物,她能在被電流電死後若無其事復活;能操控重力,甚至憑空扭碎機械;光靠肉搏能力就能壓制巨龍……更別說她還能無限制的增值本體。」
隊長嘆了口氣:「雖然很沒出息……但如過這位伊森實力與瓦奧萊特同等,那集合全部戰力與資源都沒有勝算,局長,難道你要冒著全軍覆沒的危險,去刺激這個妖怪嗎?」

伊森優雅的坐著。
三名大人物大概還在考慮他的說詞的可信度,但說實話,伊森並不在乎。
司掌“文化”的伊森,他負責的,一向是非戰鬥領域的項目,但並不表示他會排除戰鬥的選項。
如果次元警察無謀向他施暴,那即使遺憾,他也只能打消對談的可能,直接武力消滅這個組織了。
思考到這裡,門再度打開了。
「我們接受你的提案。」
隊長對他喊道。
看來他們是聰明人,伊森淡淡笑著。
「首先,我們想知道的是,你們究竟是什麼?」
重新回到座位上的護士,筆直刺進核心。
「………關於這個,恐怕要從我們的上司說起。」
伊森面不改色,雙手合攏著一面回應。
他剛剛說了“上司”了嗎?
隊長焦慮的皺眉了,也就是說還有比瓦奧萊特更大尾的妖孽嗎?
「說到這個……你們對於“出賣靈魂”這個詞彙有什麼感覺呢?」
伊森突然將話題給打偏了。
「……什麼?」
「你們總有聽過吧?為了物質或知識,允諾死後將靈魂賣給惡魔的故事。」
「這是某種宗教的話題嗎,這是虛構的吧?」
「不………這些故事,全是真的。」
伊森從手中變出了一個茶壺,並輕輕在桌面滑動,符合在場人數的茶杯出現在桌上。
「在我們之上,實力遠比瓦奧萊特大人還強大的那位………他就是一個,愚蠢出賣靈魂的人類。」
伊森淡然的說著,並將三個茶杯滿上,分別遞給三人。
「等等,我不明白………這話題太跳躍了,」
局長無視眼前的熱茶,一臉煩躁的抹臉:「我們是為了聽到關於你這類超生物的情報,你卻開始跟我扯些神或惡魔的?」
「局長大人,雖然你們這類高科技民族可能難以相信……但神或魔都是“曾經”存在的,」
伊森啜飲了自己杯裡的茶水:「但與神話不同的是,他們幾乎沒有不同,雖然長相不同,但他們都在做一樣的事……他們誘惑人類,以此得到人類的靈魂奴役。」
「等等,伊森先生,」
護士打斷了伊森的解說:「您剛剛說的是“曾經”存在,而不是現在存在?」
伊森微微張開眼睛,冒出帶有深意的微笑:「正是。」

「我們的上司……請讓我尊稱他為“主人”,他過去層是一個普通的人類。」
伊森張開右手,手上開始冒出光粉,而粉末逐漸構築出一個類似成年男性的人形。
「他沒有特殊的背景,一般的家庭,一般的收入………但不一般的是他過人的慾望。」
「他深受自己慾望所苦,但即便他再怎麼努力,在他的國家,資源與權利都是世襲的,普通出生的他終究無能為力,」
此時,光粉再度構築出了新的人影,但這個人影更大的多,還長有天使的翅膀。
「此時,一名自稱是神的存在出現在他的面前“想要可以滿足慾望的力量嗎?”早已被過盛慾望折磨的身心俱疲的主人,對他而言,這是求之不得的機會,」
男子的人影,與巨大天使握起手。
「主人接受了這可疑的交易,即使他早知道這是個陷阱了。」
「得到天使賜予自己的異能後,男子逐漸得到了他渴望的一切,他成為了世界首富;娶到了深愛他的美麗妻子;並生了可愛的雙胞胎,每個都乖巧懂事,」
天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女性,與兩個嬌小的小孩人型。
四個人影都笑的相當開心,有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
「並且,他成為了改革國家的男人,獲取了不亞於國父的偉業;他打擊犯罪,並擊退意圖侵略故鄉的敵國,他的一生,是在舉國哀悼的莊嚴氣氛下結束的。」
轉眼間,男子老了,陷入深沉的熟睡,他的棺材被推進火化爐中,四周都是難過落淚的人們。
但轉眼間,氣氛一轉,金色的砂子轉為黑色,有如地獄之火般的舞動。
「主人的故事,這個時候才正要開始……那名神前來討債了,他將主人給拉入了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的鬥技場。」
一隻巨手將男子給抓了起來,並丟在了一個圓形的競技場當中。
砂爍的範圍一口氣變的巨大,無數巨大的人影出現在男子四周。
「出賣靈魂的人類會有什麼下場……也很單純,會變成神明打發時間的娛樂,被丟進勁祭場當中擔任奴隸角鬥士,主人成為了那個神明的奴隸。」
男子被套上了項圈,並在身上烙上了該神明的烙印。
「永無止境的與各種神明底下的奴隸戰鬥,這就是出賣靈魂的下場………這些靈魂們不是要廝殺到支離破碎,就是不斷的戰鬥折磨精神,最後崩潰;但即使崩潰,那些神明也不會放過他們,他們一個命令下這些奴隸就會完全回復,永無死亡來逃脫的機會。」
男子開始與各種對手廝殺,並且不斷的受傷,不斷的遭到斬首與切碎,數之不盡的戰敗接二連三。
「主人在那裏見到了無數的神明,那些神明們都是神話中曾出現的……他看過佛陀與耶穌友好的對賭,也看過撒旦與海拉交談甚歡,更是看過奧汀暴怒處決輸掉的無能奴隸。」
「在這接二連三的戰鬥當中………主人逐漸掌握了被賦予的力量,他開始勝利,開始擊潰奴隸們,開始打敗冠軍候補們………在歷時25446年又5個月16天之後,他拿下了淘汰賽的總冠軍,奪得了滿堂喝采,被尊稱為歷代最強的角鬥士,也讓收他為奴隸的神明相當滿意,給了他相當多的獎勵。」
伊森再度給其他三人滿上茶。
帶上王冠的男子,身旁再度出現了天使,那個天使看起來相當開心,並在男子身旁變出了眾多食物與美女。
但與此同時,男子卻絲毫沒有笑出來。
「但是,這些神明們並沒有意會到,主人的真面目……他那永遠無法滿足的慾望,在看到了這些明顯強於他不少的超生命體的存在,主人會怎麼做呢?」
「難道說……!?」
「沒錯。」
看到隊長已經猜到了後續,伊森滿意的微笑起來。
「主人新的慾望,就是要成為超越這些奴役他的神明的存在……他花了數萬年的時間裝做順從,並討好專屬神明;趁機架空防止奴隸反抗的項圈功能……最後,趁著神明與他開心共飲的同時,將神明的心臟給一把刺穿。」
男子的手轉化為長矛,把喝得爛醉如泥的神祇給一槍刺死,拔出了圓形的核心。
那核心閃閃發光,即便不用說明也能理解,那就是神的核心來源。
男子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將核心給吃下了肚。
男子的身體開始產生滔天變化,他的背後長出了無數翅膀,身體也逐漸擴大,頭上也長出了有如鹿角的物件。
「史上第一次的噬神震撼了整個神界,神明們無一不人人自危,同時,他們也派出自己的奴隸並肩而戰,要消滅掉足以殺神的可怕奴隸。」
無數的神祇開始朝著男子進軍,但早已在鬥技場上身經百戰的男子輕而易舉的閃開了攻擊,同時用同樣的方法刺穿了其他三四位神祇,吃下核心。
每次吃下核心,他的外型都會產生巨大變化,時而長出觸手,時而張開巨大的蝙蝠翅膀,又或是增加異形般的巨臂。
那些神明們幾乎無力反抗,他逐漸變成了可怕駭人的吃神怪獸。
那怪獸漸漸的讓神明們無力招架,號稱投擲出去就可以打碎任何敵人的神槌,能收服無敵戰猿的巨手,與駕馭大天使的神明,他們的武器逐漸失去作用,逐一成為怪物的餌食。
「但是,諸神的數量實在太多了,」
雖然怪物越來越壯大,但熟知他的可怕的諸神,卻開始從各自迎戰轉為團結合作,同時也不斷從人類之間捕捉奴隸,製造無止境的超能士兵。
在無數的敵人圍攻下,即便效果微弱,但怪物的戰鬥力確實的開始削弱了。
「意識到單打獨鬥無法存活後,主人也下了決心,創造屬於他自己的戰士。」
怪物的雙手合十,再度張開後,五個類似雞蛋的橢圓形物體漂浮在空中。
「他犧牲了好不容易搶來的十五個核心,製作了共五個戰士……」
「………戰士是你們嗎?」
因為眼前的故事瞪大眼睛的局長,喃喃自語。
伊森笑了笑,繼續這個故事。
「沒錯,我們“CAP MAN”就是如此誕生的。」
蛋殼碎裂,五名類似人類的身影跳出蛋殼,徑直撲向違抗他們主人的愚蠢之徒。

看起來年邁身影的老紳士,拔出決鬥手槍,依序射擊眼前的諸神,把敵人如玻璃般打碎。

揮舞可愛魔法杖的少女,依序製造出可愛的巨獸,將可憐的奴隸吃乾抹盡,她也從魔杖中發出粉紅光芒,把來襲的巨大惡魔轟成肉醬。

將雙手化為獸爪的少年,往空無一物的空間揮舞,遠處的神衹就如紙張般撕開,運氣好閃過他那空氣爪擊的神明,卻躲不過少年背後進行掃射的獄卒集團。

最快孵化,也最快跳進戰場的年輕男子,在他迅猛如暴風的拳腳下,不論是諸神還是奴隸,無一不被打成粉末或血水,恐怕他們連掙扎的時間都沒有就死亡了。

而最後一個身影,次元警察再熟悉不過了。
「那是………瓦奧萊特嗎!?」
那名令人畏懼的白色女人,帶著嗜虐的笑容,將無數諸神封印進水晶棺當中,接著,增值到百人以上的她開始施放雷射砲擊,將所有水晶棺給破壞殆盡,神祇們如同脆弱的玻璃製品般,碎成了無數塊碎片。
沒幾下功夫,戰場就再也沒有能動的敵人了。
這些過盛的暴力,把原本是統治一切平行宇宙的超生物給滅絕。
只留下,更加可怕的六個生物。
怪物將自己那異形的姿態扭轉,逐漸將自己變回人形,並在這個宇宙空間中,製造了一尊用大理石雕刻的莊嚴王座,順理成章的坐了下來。
無數的諸神死絕,存活下來的,是人類外形的恐怖怪物。
五名CAP MAN在那怪物前跪下,恭敬的將自己狩獵的那無數核心,獻給怪物……不,是他們的“主人”。

「以上,就是我們誕生,與我們主人的由來了。」
語畢,伊森再次合掌。
沙鑠組成的劇場,如煙幕般散去了。
「還有想知道的嗎?」
伊森問著,而他眼前,三名高官僵在原地。
局長雙眼無神,望著虛空。
隊長焦慮的咬起指甲,消化著剛剛的資訊。
而護士發抖著,眼中帶著恐懼。
如果把這些故事當作是笑話看待,可能能一笑置之。
但伊森那沙碩的劇場,充滿的震撼感卻衝擊著他們的思緒,讓他們不得不信。
「你……你們這樣的傢伙,總共五個人,吃下了全部神明的怪物是你們的造物主?」
「如您所言。」
「那個……你們的“主人”力量到底到什麼程度了?」
「本人從未見過主人發揮全力,但可以斷言……摧毀一兩個銀河對他而言恐怕連動根手指都不需要。」
護士與隊長,依序問了至關重要的問題,但答案令他們絕望。
伊森所言屬實,那僅憑他們,根本無力對抗主人與其他CAP MAN
「………所以說,我們完全無力對抗,是這個意思吧?」
臉色鐵青,眼神依舊無光的局長,顫抖著看著伊森:「如果再反抗的話,能轉眼間消滅我們………你是來進行這樣的恐嚇嗎?」
「不。」
但,伊森一派輕鬆的否定了局長的問題。
「主人雖然殘暴,無聊,任性,並且幼稚還很善變,」
「真是不留餘地的批評啊……主人難道不會生氣嗎?」
聽著伊森這樣批判超越眾神的存在,隊長嚇的冒出冷汗。
「但他基本上不會隨意破壞掉其他宇宙,至少目前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暴行。」
伊森揮動手,三人已經空掉的茶杯再度滿上了茶。
「他成為了那樣的存在後,只對兩件事感興趣,第一件事,就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他委派我們跨各大世界去尋找符合他目標的人選,綁架對方,或者是做為比賽的參賽選手……雖然只有瓦奧萊特大人不怎麼聽話就事了。」
「第二件事,就是“樂園”的建造。」
「樂園?」
聽到了新的名詞,讓護士緊張起來。
「也沒有什麼,那是主人自己建造的全新宇宙……你們理解為神明的別墅吧。」
伊森再度張開手掌,此時他手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銀河系。
「那是主人用來享樂,而特別製造的宇宙,只有少數人會被他選上,送進這裡,你們如此理解就行了。」
伊森再度握起手掌,小小的銀河再度消失。
「那麼,本人也該告辭了。」
伊森重新的戴起了帽子,從座椅上站了起來,開始整理自己的服裝。
「等等,伊森先生!」
見到他打算要離開,隊長連忙站了起來,大聲喊住他。
「我看您是可以溝通的對象,告訴我!真的覺得這樣可以嗎?」
「…………」
「我不知道宇宙,神明,惡魔之類的,也清楚明白次元警察無力對抗你們,但您真的覺得,這種過盛的力量應該讓一個人獨占嗎!?還是被一個連您自己都認定為幼稚的男人!?即便他是創造你們的人,該如何做也該由您自己決定吧!」
如同連珠炮般的喊話,這之間,伊森只是默默的看著他。
「非常棒的觀點,隊長,」
伊森面帶笑容,身體逐漸如沙子般的飄散在空氣當中。
「本人會思考您的想法的……祝各位順心如意。」
沙鑠散去,伊森從密閉的空中消散,就宛如他從來沒來到過一般。



《情況如何,伊森?》
「是的,已經將情報都交給次元警察的諸位了,會如何發展,就看他們的意見了。」
442783世界的露天咖啡廳座位上,伊森手心貼著耳朵,回應著對他發出心電感應的主人。
《辛苦你了。》
「主人,能斗膽問個問題嗎?」
《什麼?》
「有需要特意將情報告訴敵人嗎?」
伊森丟出了理所當然的問題。
沒錯,這次的致歉舉動,完全是在主人的命令下進行的,伊森本人對於次元警察並不怎麼重視。
《一時興起罷了……你知道,我最討厭的劇情是什麼嗎?》
"只有單方面表演,毫無互動的虐殺"?
《沒錯,僅僅是我們單方面的贏,可沒有什麼意思。》
說完,心電感應自顧自的斷開了。
伊森將手給放了下來,再次啜飲了他點的拿鐵。
「………真棒的香味。」
他有些陶醉的閉上了雙眼,但,黑暗中,那個男人的話語再度響起。
“真的覺得這樣可以嗎!?”
那個男人認真拼命的眼神,給伊森留下了相當大的印象。
「……傑斯提大人,他又會打算怎麼做呢?」



「就是這裡嗎?」
在伊森的入侵後,導致現在警備陷入巨大混亂的次元警察總部。
一名戴著獵鹿帽的少年出現在總部的上方。
「走著瞧吧,怪物……我會找到能擊敗你,與我一同奮戰的戰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