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遊戲情報:Spanquest系列

要說起來的話,這系列遊戲可說是導致我購入RPG製作大師的主因。


                                                    
這次要介紹的是,SP RPG而在A站聞名,目前的人氣最高的Bagool所製作的Spanquest系列。

同樣是製作遊戲,以料理來比喻的話,

火球桑的葉詠者就如同將馬鈴薯調理成昂貴又精緻的法國料理,每一口都能品嘗到主廚手藝的精湛美食,走精緻路線的遊戲的話,

Bagool就是完全相反,靠著壓倒性的巨量薯條與巨大漢堡一口氣塞滿你的胃袋,靠著數量來奪得龐大的存在感的遊戲!

如同我的譬喻,Spanquest系列的重點就是走到哪就被打到哪(或打人打到哪)
一代的劇情,主線是主角接到女隊長的任務,要求他混入想在祭典上進行恐怖攻擊的組織內,而主角也得在最後阻止組織的陰謀。
……明明應該是很正經的遊戲主軸,但打屁股要素滿載(笑)

像是因為擅闖青梅竹馬的房間,而被她抓到腿上打屁股啦,
跑進廚房打破盤子,而遭到廚娘用鍋鏟修理啦,
跑到墳墓去,結果被女幽靈給打一頓啦,
在賭場因為謊報年齡而遭到兔女郎帶回房間去特別指導等等,甚至還有被王宮的公主打屁股的劇情XD

而且更棒的是,一般來說,這種RPG製作大師的遊戲通常都不會放CG,而作者很用心的繪製了能通用各種場景的CG圖來給我們參考XD


       
如CG圖的示範,這遊戲開頭就能選擇性別,所以如果對M/m的SP特別沒愛的話可以選擇女性主角就一定不會碰到。

……不過我個人為了帶入感的關係所以基本上都選男性就是了。



然後,接著來介紹二代的Spanquest。
二代的故事,在於郵遞員主角,被派往一個訊息不足的國家的首都實驗室去,而他直到看見一個吃白飯的青年被狠揍屁股丟出旅館罰站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個國家公開打屁股/打調皮的陌生人屁股是很正常的事,理所當然的開始了這個充滿皮肉痛的旅程XD

除了一樣有滿滿打屁股要素外,他與一代的不同之處在於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新系統XD

在新版更新前為止,不管在哪個城鎮,你只要沒付錢就躺到床上去睡覺,醒來後就等著被該旅館老闆娘修理屁股吧!

主角會前往沙漠地區的城鎮,因為闖進了沙塵暴,事後被貓娘用皮帶抽打屁股,後來因為盜墓而遭到金字塔埃及艷后的打屁股處罰,

而進入了鐵鎮,闖了大禍的主角被迫接受鐵鎮的獨特處罰系統,
Lv.1:穿著卡通內褲/尿布(有人會脫你褲子檢查),被發現沒好好穿著的話會提升到Lv2

Lv2:除了要穿著指定穿著外,一天一次要到廣場正中央被衛兵用木板公開打屁股,此時,如果又被發現沒穿的話會被送回托兒所讓女所長打你屁股。

Lv3:循著劇情就能升級(要先進入Lv2)強制穿上童裝(脫不掉)外,也強制送入托兒所重新教養,每天還要被女所長打一頓才能出門。


遊戲最後的劇情,是主角因為意外事故而在半夜到了鬼屋外圍,就在他皮皮挫的時候,突然一道影子快速接近了他……下回待續



可惜的是,二代因為作者熱衷於新系統的開發,所以後續劇情大概暫時是等不到了,後面介紹新系統的部分






除了增加了新人物外,新系統增加了不少的新數值。

 比較重要的有親密級,行為點數,優越值,這三個。

首先親密點數比較重要,想要看到SP劇情的話角色親密度至少要到2,送禮物也能提升這個點數(如果送角色打屁股工具的話,他們會知道你的意思XD)。

行為點數就是你有沒有犯錯,具作者的說法,你在別鎮犯的錯會被過去城鎮的角色聽到,他們會很樂意修理你一頓,打完以後負數的行為點數會回復一點。
優越值則是人際關係,優越值很高就能打別人屁股,所以這次就連以前不能打的老闆娘都能打,也可以讓以前只能被打的女工讀生轉過來打主角屁股。






總合起來來說,這系列的遊戲的滿足感非同小可,幾乎能滿足圈內大部分人喜好,對英文不擅長的同好,也推薦能用翻譯軟體進攻喔!





1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受到大大的影響開始玩了這遊戲
    我被這遊戲深深的吸引住
    可是我在玩spanquest2 時在第一個城市卡關了
    在原網站也找不到解決方法 可以提示一下該如何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玩的是NEW還是OLD?
      我說的第二鎮後的要素全部都是OLD版本才會有的喔
      NEW是作者丟出來弄新系統的版本

      刪除
    2. 另外,如果是OLD版本的話,你需要到一個被障礙物堵住的道路上點障礙物(主角會想找人清理)
      然後回去找老闆娘,她會要你去找村長處理(記得是最右上的房子,村長是老人)

      刪除
    3. 有了~太感謝了 原來是要載舊版本阿
      這遊戲真的對愛好者是一大福音阿~~
      一直以來都有在看大大的文章 受益良多(笑

      刪除
    4. 我也是別人介紹才知道的w

      刪除
  3. 我覺得SpankFantasy 比較合我胃口阿
    完整的劇情竟然還有分支劇情
    收集法陣(攻略)
    文法簡單,比較好懂
    到處收集小被的確是很好的體驗阿~一定要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款我沒玩過
      有時間我會弄來看看w

      刪除
  4. 遊戲開發好像真得偏向系統開發,劇情就是很粗飽的感覺XD
    火球大好像賺不到錢,感覺懶懶的-3-
    版大要不要建議火球大開個幕款活動什麼的XD

    至於Spanquest
    對我來講英文有點太難了XD
    地圖太大在地圖繞來繞去,不懂英文很難知道在幹麻
    但最近SpanquestII 系統新更新的確是重大突破阿
    以前只有聲音玩起來反而沒有很好的體驗
    多了這新系統真得差很多,期待後面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要募款我也願意出錢,但我總覺得火球桑最主要的問題是時間很少呢w
      類似的建議他應該也都收到過,看他的打算了吧

      估狗翻譯(APP)是好東西,可以直接拍下來翻譯,英文白痴的我靠這招把大至上的劇情都翻出來了XD

      刪除
  5. 版大也買rpg製作大師 ,期待大大的作品出現XD
    讓sp遊戲界 更強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先別太抱期待吧orz
      這程式我得摸上好一段時間才能上手

      刪除
  6. 网上似乎完全找不到资源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有什么其他的联络方式吗,想加你个好友

      刪除
    2. 大大有什么其他的联络方式吗,想加你个好友

      刪除
    3. 可以透過pixiv萊私信我喔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spanquest II裡,我想離開第一個城鎮時有一個人跟我說 stop right there you 然後我就回到主菜單了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