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異界的入侵者 12






誕生祭。
顧名思義,就是創造出cap man 的造物主“主人”為了慶祝自己人類時代的生日所舉辦,跨無數宇宙的巨大慶典。
主人極端講究排場,堅持要讓這次的誕生祭是最高標準,要求所有的cap man們各自負責祭典的表演項目,為此他們為了這個盛大的生日準備了數十年。
戰鬥擔當的法伊特,他被要求網羅各大宇宙的至高強者,任何被灌上“無敵”“最強”名號的強者,都被強制要求參加淘汰賽。

情慾的擔當瓦奧萊特,被要求贈予主人指定的“後宮”,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符合主人審美觀的女性,讓他可以放縱慾望的享樂…………當然,負責人完全無視這個指令又是另一回事了。

愛情的擔當萊紋,被要求召集主人支持的“情侶”們,在浪漫的氣氛下進行兩人世界,進行一系列讓他們感情升溫的活動………我並不想知道為什麼他對這方面感興趣,反正就是有這個活動。

文化的擔當伊森,在整個誕生季負責特別多的項目。
跨系列的遊戲王決鬥大會,與跨作品的料理大賽,兩者都是歸他負責。

…………而我負責的,是最簡單的,純粹就是協助法伊特。
那些被監禁的犯人中,也有不少人是各作品中的實力者。
“從牢中帶出來,告知他們不想繼續受苦就贏得冠軍。”
也就是,給與他們特赦的機會。

各大賽事會伴隨著誕生祭開始的同時開始。
主人會將自己的意識分裂到數等分,同時觀看所有的比賽。
而主人分神在各個表演的時候,那也是我們的可趁之機。


「……………所以,我再確認一次。」
2342355星球,聯合國家提瓦爾,今天是個有些熱氣的漂亮晴天。
而它首都上的一間咖啡廳,兩個男子正坐在露天座位,面對面坐著。
其中一個男子蓄著典雅的鬍子,頭上戴著紳士帽,有如名六十歲出頭的老紳士。
他嚴肅的望著坐在對面的男性,甚至連點來的咖啡都沒有入口。
「你打算要“背叛”理論上是全知全能,還能翻手摧毀宇宙的造物主,而且打算要拉攏我一起搭乘這輛通往地獄的單程列車嗎?」
他開口發問,但這問題並沒有要得到答案的打算。
“你瘋了嗎?”
這才是他想問的。
「沒錯。」
給與老紳士肯定回覆的,是戴著獵鹿帽的少年,傑斯提。
如果光看外表,他們有如一對祖孫,也因此,這兩個打起來就足以瓦解這顆星球的組合並沒有引起任何騷動,星球的原住民們毫無警戒感的享受著對他們而言難得的假日。
「……………雖然這麼說有些粗魯,您腦子沒問題嗎?傑斯提大人。」
「也許是吧,但………」
傑斯提喝下了自己杯中的飲料,繼續說著:「但,我們所準備的計劃只要成型,勝算就絕不是零。」
「…………就算不是零,也無限接近零了吧?」
「所以才來找你,伊森,加入我們這邊吧,越多CAP MAN成為同伴,這作戰的成功率就越高。」
沒錯,傑斯提此行的目的,是挖角。
他正在遊說眼前的男子背叛他所侍奉的主人。
「你想對我說明計劃的細節嗎?」
「不,我得盡可能避免泄漏情報……當你拒絕我的提案的時候,我得避免你將情報通知給主人。」
伊森深深嘆息。
他很清楚傑斯提與主人的過節,也知道這天遲早要來,但他對於討伐主人這個天馬行空的想法並不認同。
莽撞的與主人產生衝突,只是害得更多生命遭到抹滅,做為CAP MAN當中的穩健派,伊森無法同意參予連計畫全貌都不清楚的作戰。
「………那麼,我們大概無法達成共識了,」
伊森站起身體,整理起自己的西裝:「他到底有多可怕,我們CAP MAN比任何人都清楚,如果他一怒之下毀滅整個宇宙,那我負責保護“文化”職責也徹底失敗了。」
伊森無奈的站起身子,對傑斯提鞠躬致意。
「與您不同,我並不排斥自己的職責,請恕我失賠。」
說完,他背過傑斯提,打算離開座位。
「你的職責早就失敗了,伊森。」
但,傑斯提的這句話,讓伊森停下了腳步。
他並沒有回頭,
「……你是什麼意思,傑斯提大人?」
伊森的語氣中,透露著一種情緒。
自己很清楚,那是被人看透了心思,名為錯愕的感覺。
他停了下來,詢問著背後的少年。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傑斯提拿起小湯匙,攪拌者自己的飲料。
「我司長的”監獄”,工作是要將惹怒了主人的一切人事物綁架後,關在裡面承受永生的折磨,而為了避免有能力觀測到那些世界的”觀眾”發現異常,主人會使用能力覆蓋那個世界,讓能夠觀測到那些故事的”觀眾”們不會察覺有異。」
「我所關押的犯人當中,有敵對主角群的政府要員,他使用公約禁用兵器將主角團給輕鬆屠殺殆盡,但與此同時的他也改革了腐敗的政府………要我說他惹怒主人的下場嗎?他被綁在十字架上,每分每秒的用禁用破壞兵器給炸成肉醬再重新復活,原本威風領領的那個男人,現在只是個失去了求生意志的肉塊。」
「…………」
「另一個人是戰場中立代表的歌姬,她有著幾乎犯規的人脈,即使隱退了還隨時養著一台能顛覆戰場的超級戰艦與超級機器人,他們這樣四處掃蕩戰場,在故事的最後甚至與自己的先生各自成為了世界最大權利的領導者…………她的下場沒有比較好,幾乎是”中世紀魔女狩獵刑具全覽”,一切痛苦的方式全部用在了她的身上,還故意不讓她死掉或習慣痛苦,而那個非常服從她的先生,則被勾子強行拉開眼皮,扣住全身來強迫他觀看自己的愛人受苦受難。」
「“文化”本質上早被破壞殆盡了,伊森,只要你繼續跟著主人,你所做的就永遠只是保存”主人在乎”的文化,不過就是自欺欺人。」
「……………………」
伊森深深的嘆息,傑斯提所說的,他比誰都清楚。
「如果真的想保護你所重視的“文化”,你就不該繼續安於現狀了吧?」
「………給我點時間考慮,我保證不會對主人透露謀反的隻字片語。」
「請盡快決定,誕生祭之前我希望聽到回覆。」
「…………我能問個問題嗎?」
「除了計劃的全貌外的問題都能問。」
「還有哪些CAP MAN加入了這個計劃?」
「目前只有一人,」
傑斯提說著:「首先,法伊特那個主人的狂信徒完全不可能背叛,只要他知道我們背叛了主人,他絕對會抓狂的要撕碎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得拉攏在戰鬥能力上有機會戰勝他的人。」
「那個人,該不會是……」
「就是那個人,伊森。」
「………………這個計劃得依靠那個憑性癖行動的生物嗎。」
「………………別說了,我根本對她無能為力。」

「瓦奧萊特,她是我們最大也是最不穩定的王牌。」


次元警察總部,地下二樓的對戰模擬室。
過去曾被稱為隊長的男人-孟,他身穿著全新的戰甲,一人獨自站在其中一間模擬室之中。
他閉上眼睛,專心集中精神,感受著空氣中的一切刺激。
「……在那裏!!」
突然,隊長睜開眼睛,釋放出了紫色雷擊,轟炸了其中一塊地面。
電流四散,而命中的地方,一個有如木偶般的生物倒落在地上,被電成焦炭。

《戰鬥模擬結束,請停止手上裝備運作,重複一次--------》
模擬室出現了機械性的電子通知音,隊長解除了戴在頭上的頭盔,用力的吸了口空氣。
螢幕上面,顯示了隊長的成績與擊殺目標的數量。
叩叩。
此時,一個敲門的聲響響起。
隊長像著自動開啟的隔離門門口看去,看到了雙手交叉,有些自豪的看著他的獵鹿帽少年。
「您進步了不少,孟先生。」
「喔喔,傑斯提先生,你回來了啊!」
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其他人的狀況如何了?」
「是的,包含我在內,原本次元警察精銳的五十人都比以前要強上好幾倍,特別是“對瓦”的女孩們戰鬥力已經不同平日而語,就連新人都能夠在肉搏戰中拿下優異成績。」
「比我預期的還要好……你們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兩人一面在走廊上走動著,一面交談。
一路上,有不少次元警察的職員經過他們身旁,他們無一例外,看到了傑斯提的身影後,都恭敬的對著他致意,絲毫沒有因為他與瓦奧萊特同為CAP MAN而害怕他。
「什麼話!傑斯提先生才是,如果沒有你消耗了一顆“神核”,賦予了我們能夠擊殺神的能量,我們到現在恐怕都無法嘗試反抗主人。」
在數個月之前,傑斯提與次元警察們合作,並犧牲了自己三顆神核中的一顆,賦予了次元警察的成員能夠對"神"造成傷害的能量。
而在這幾個月當中,他們已經將大部分的武裝都配置上該股能量,戰力大幅度的增加,甚至能夠自力生產能對神核造成傷害的武裝。
也因為這個幫助,大多數的次元警察職員,基本上都認定傑斯提為他們的同伴而以禮相待。
「局長先生依然拒絕幫助嗎?」
「是的,局長為首的反對派,依然反對我們進行討伐作戰,他始終認為這是等同於拔獅子棕毛的挑釁行為,一輸掉就會讓整個宇宙陪葬……但即使這樣,同意戰鬥的職員依然佔據多數。」
「即使你們什麼也不做,主人依舊是個心情不好就有可能毀滅宇宙的存在。」
「是的,更重要的是……」
隊長表情沉重起來:「直到您告訴我們實情,告訴我們有無數個世界早已被主人篡改的面目全非…………如果繼續放任他的任性,只會讓我們組織根本沒有存在意義。」
「放心吧,我不會准許主人摧毀宇宙的,我們準備的作戰計劃就是為此而設計的。」
傑斯提思考著計畫。
主人全知全能,力量毫無上限,並且幾乎是永生不滅,並且有辦法免疫大部分的無視強度的概念型攻擊。
完全沒有可能討伐他,並且一旦觸怒他,他一個彈指就能讓無數宇宙灰飛煙滅。
看起來是個完全不可能攻克的垃圾遊戲,但………傑斯提找到了唯一的勝機。
作戰計畫就是以此為根本建立的,但與此同時,這個作戰最大的阻礙,就是如果主人的護衛隊”CAP MAN”出手妨礙,那計畫百分之百會觸礁。
為此,盡可能的拉攏CAP MAN是這個計畫的最主要難關。
隨著誕生祭一天天接近,傑斯提也發送簡訊,詢問除了法伊特以外的其他兩人意象。
目前只有伊森有對他進行回覆,但依然沒有決定是否要加入他們這邊。
傑斯提撥弄著智慧型手機,看著螢幕上依然沒有顯示最後一個人的回應,讓他有些煩躁。
「另外那個,傑斯提先生………說到這一切的起因……」
隊長面露難色。
傑斯提深深嘆了口氣,他清楚隊長想說什麼。
他收起手機,鬱悶的開口問道。
「……………那傢伙在哪裡?」
「對瓦的辦公室,應該在“例行作業”。」

「哎呀,新人桑,妳真是學不乖呢,不是說好“代為懲罰”的時候要全力打的嗎?」
「痛!妳……我又沒答應過…啊!!」
「還敢頂嘴!?看來屁股不再打腫兩三次可不行呢!!千下後會放治療魔法消腫,然後多打兩輪!!」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趴在瓦奧萊特腿上的新人,她身上的戰鬥用緊身衣惟獨屁股那塊已經全部撕破,紅通通的屁股正不斷被掌摑。
「嗚……嗚啊……」
「沙精醬,屁股白嫩嫩的,一定很冷很不舒服吧,都怪調皮的新人桑,害沙精醬的屁股太冷了,這樣會感冒的喔……要溫暖一下才行啊!」
「呀啊!!」
往趴在桌上,翹高屁股的幼女沙精用力揮下巴掌的,是第二個瓦奧萊特,她亢奮的揚起手,接二連三的往沙精的屁股上揮下惡魔的掌摑,而沙精則是一面落淚,一面咬牙苦撐忍受屁股上的疼痛。
「快給我住手變態!!」
看不下去的劍士小姐,拔起新型的重劍往瓦奧萊特身上砍下去,但……
「什麼!?」
從側邊,帶著蕾絲手套的細手,只用兩根手指就接住她的劍。
「真是的~小劍還是沒學會教訓呢,說了處罰中干擾處罰………是重罪喔!」
穿著女僕裝的另一個瓦奧萊特,趁勢衝進了劍士的懷中,給了她一個熱情的深吻。
「嗚………姆……妳做什麼!等……為什麼妳這麼高大……不對,是我變小了!?」
劍士好不容易從女僕瓦奧萊特的強吻中脫身,試圖大聲質問,但卻赫然發現自己已經縮小了,原本有170公分的身高,現在只剩110公分……不如說根本變成了自己小時候的身體。
「小瓦主人~小劍真的真的非常不乖,所以由人家代為管教喔~」
「準了,小瓦女僕~准許妳打到她變成乖孩子為止!」
劍士毫無反抗餘地,被女僕瓦奧萊特抱在懷中,女僕瓦奧萊特坐上木椅,維持著把劍士抱在懷中的姿勢,並揚起手:「妳就在人家的懷裡挨揍吧,粗略估計要打三小時!」
接二連三的掌摑響起,對瓦當中以勇猛聞名的劍士小姐,咬牙苦撐著打屁股的虐待。
「姆!!嗚!」
「好了,駕~」
「咕啊!」
被塞上口球,強迫四肢跪地爬行的,是對瓦的對長-護士小姐。
騎在她背上的,是比其他瓦奧萊特都要幼小的蘿莉樣貌的瓦奧萊特。
她一面往護士裸露出來的屁股揮打巴掌,要求她往前爬行。
「馬兒可不能停下來,要繼續走啊,嘿!」
「嗚!」
伴隨著清脆的響聲,護士屁股上又挨了一巴掌。

新人被瓦奧萊特按在腿上,如同孩子一般的被打屁股。
原本新人負責責打屁股的沙精,被壓在辦公桌上,屁股被打的腫了一圈。
英勇的想要拯救她們的劍士,年齡反轉後,被女僕瓦奧萊特抱在懷裡拍打著屁股。
就連他們的領隊護士,也只能任由幼小瓦奧萊特將她當成馬來虐待。
對瓦辦公室內,宛如地獄繪圖。

「妳玩夠了嗎?」
昏暗的房間突然亮起了燈光,打散了剛剛的色情地獄。
「等……傑斯提!不是說了進來要敲門的嗎!」
「還有不要突然開燈,氣氛都沒了!!」
「「就是就是!!不要妨礙我們的休閒時間啊!!」」
四個瓦奧萊特一起抗議。
傑斯提頭上因怒氣而冒出青筋,但他深呼吸了幾口,試圖講道理:
「我也說過很多次了,瓦奧萊………」
「「「「要叫小瓦!」」」」
「………別把同伴當成玩具,妳這異常性癖!不准嘟嘴!妳是小學生嗎!!在開戰前就把同伴給打到有心理創傷怎麼辦啊!!」
他抑制不住怒火,咆哮起來。
「真是的,傑斯提醬老愛生氣~」
「您該多補充點鈣質,傑斯提大人~」
「傑斯提哥哥,背背~」
「………還有不要分別用不同分身說話!!煩死人了!」
傑斯提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瓦奧萊特是在一個月前被傑斯提找上的。
老實說,在他主張要找瓦奧萊特當幫手的時候,次元警察的盟友是全體反對,但傑斯提駁回了他們的反對強行拉攏了瓦奧萊特。
雖然就連傑斯提都清楚,瓦奧萊特這顆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背叛他們都不清楚,甚至很有可能打膩了對瓦女性們的屁股就離開這裡,但傑斯提依然沒有選擇,只能拉攏她。

CAP MAN創作的第一位,所賦予的職則,也是主人最早需要製作CAP MAN的原因。
最強的戰士。
擊殺諸神數超過數千萬,擊殺角鬥士過億。
而這過程當中,法伊特僅靠拳腳功夫,就擊碎了無數神明的頭顱,摧毀了傲慢的角鬥士的心臟。
就算被超過兆度的火球直擊,被絕對即死的外掛攻擊,被號稱只要投擲出去就足以擊碎一切敵人的戰鎚命中,甚至是可以連神明都能洗腦的心靈控制技能………都無法傷到他分毫。
而更重要的,是他的絕對忠誠的思考模式。
無論主人如何做惡,下達如何任性的指示,法伊特都只會露出假人一般的笑容,冷靜的接受命令並徹底執行。
如果一但讓他查覺到自己試圖背叛,法伊特絕對會當下就將傑斯提的腦帶扭下來,殺雞儆猴。
絕對忠誠外加絕對的戰鬥力,即使樂觀的方向思考,集合除了法伊特以外的所有CAP MAN圍攻,恐怕都不會有勝算,傑斯提完全無法想像,除了他的創造主以外,有任何人足以讓法伊特負傷,
這也是為什麼傑斯提在誕生之際的幾百年來,都不曾真的計畫過謀反。

………但在上次的集會,讓傑斯提大為訝異。
未嘗敗績,近乎刀槍不入的法伊特,竟然負傷了,他的一隻手臂化為了焦炭。
雖然他面不改色的修復了自己的手臂,但那從來沒負傷過的法伊特,竟然也有受到傷害的一天。
製造了那個傷害的,正是眼前的變態女----瓦奧萊特。
要說拉攏她的理由,是因為只有瓦奧萊特有機會戰勝法伊特。


「人家也說了啊,傑斯提君,」
其中一個瓦奧萊特一個彈指,除了她以外的其他三名瓦奧萊特就如同煙幕般的消失無蹤。
「“要我幫忙就得準備女孩子讓我打屁股。”這是當初說好的喔?」
「我也附註了要妳收斂點了,盟友們如果因為這樣導致無法戰鬥就有問題了啊。」
「哼哼,這樣下去人家可沒有什麼甜頭可享呢,不如……」
瓦奧萊特瞬間移動到了傑斯提眼前,單手捧起了他的下巴。
「讓傑斯提君來承受人家的慾望如何?別看我這樣,穿著短褲的小正太被打的橋段也是非常喜歡的喔,就算有萬一也能讓傑斯提君性轉換……嗚啊!!」
瓦奧萊特慌忙閃開傑斯提揮過來的獸爪。
她鼓起臉頰抗議:「開不起玩笑!愛生氣!!」
「那還真是抱歉啊!!不如我就把妳封在妳的專屬牢房中等作戰開始之前再放妳出來-----!!」
突然間,傑斯提的口袋傳來的震動聲,
傑斯提將獸爪消散,拿出口袋裡的東西---那是一隻智慧手機,上方有著一則訊息的通知。





邊境世界4578955星球。
次元警察們給予這顆星球這樣的編號,予以建檔。
這顆星球過去曾經擁有巨大繁榮的文明,但一次嚴重的傳染性疾病突然爆發開來,那是個會直接奪去生物繁殖能力,透過空氣傳染的恐怖疾病,該疾病僅用了一年就感染了這顆星球的所有生物,該文明最終無法找出疾病的解藥,最終在一百年前遭到毀滅。
現在,僅剩下林立的大廈遺跡可以證明過去的榮耀確實存在在。
此時,原先該文明中央公園的場所,一道藍色的光芒綻放出來,傑斯提從中走了出來。
「…………這裡嗎?」
他拿出智慧手機,看著剛剛所收到的訊息。

傑斯提哥哥:
我是萊紋,我想當面回覆您的提案。
請到4578955星球的中央大陸首都遺址,我會在那裏等您。

                 萊紋
「傑斯提哥哥。」
上方突然傳來的呼喊聲。
傑斯提向上方看去,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一個少女縱身,從一塊鋼筋上跳了下來。
她不慌不忙的揮舞起一個愛心裝飾的法杖,此時,她那尊循地吸引力的身體,突然飄浮了起來,讓她的身體能輕輕的踩到地上。
眼前的人,就是司長”愛情”的CAP MAN,萊紋。
藍色長髮,粉紅色滾邊短裙,頭戴有如魔法少女般的粉紅色巫師帽。
「好久不見了,萊紋。」
「久疏問候,傑斯提哥哥。」
與隨意的與她打招呼的傑斯提不同,萊紋恭敬的提起裙擺,對著他行禮。
「直接進入正題吧,萊紋,妳的答覆是什麼?」
「傑斯提哥哥,您除了法伊特哥哥外,其他人都發了拉攏的信件吧?」
「沒錯。」
「………傑斯提哥哥想要討伐主人吧?」
「沒錯,我不能繼續放任他胡作非為了,我與我的盟友們都是這麼想的。」
但,萊紋聽到了這句話後,表情卻流露出了惆悵的哀傷神情。
她沉默了數秒後,開口發問:「……即使他建造”樂園”,給了無數可憐的人救贖也一樣嗎?」
她的問題讓傑斯提一度語塞。
傑斯提很清楚,主人並不是只有做惡,他為了讓自己過的愉快所建立的樂園宇宙,確實拯救了很多生前痛苦的靈魂。
討伐主人,意味著靠著主人的巨大魔力所運作的樂園宇宙也會隨之毀滅。
“要犧牲那些靠著主人得到救贖的人們嗎?”
殘酷的問題對著傑斯提直指而來。
「………萊紋,那是不正常的,人只要死亡了就該回到輪迴的程序當中,樂園只是純粹阻擋了這個程序的不自然的檔板而已。」
「有人在自己的人生當中受盡了苦悶,傑斯提哥哥不希望他們得到安慰嗎?」
傑斯提苦悶的丟出了他苦思以久的答案,但萊紋在度從感情層面上追問傑斯提的想法。
「但也有很多無罪之人在牢籠當中受足了痛苦,我不能放任他繼續下去。」
「………沒有交談的機會了嗎?如果我也跟著傑斯提哥哥一起去,說不定主人他……」
「不可能。」
「他不可能會退讓,他不會准許有人對他的做法產生質疑………如果妳是要勸我收手,那就沒什麼好談了。」
說完,不打算等待萊紋回應,傑斯提試圖張開傳送門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
「………………什麼?」
傑斯提發現傳送門無法開啟,魔力無法產生通道。
 「傑斯提哥哥……我不認為主人絕對無法交談,我也無法提出根據,但是,」
萊紋揮舞著手上有著愛心裝飾的花俏法杖,嚴肅的說道:「我很確定,我絕對沒辦法看著我深愛的家人們互相廝殺,更沒有辦法讓那些得到救贖的人再度回到冷酷的自然系統當中,」
萊紋將法杖尖端對著傑斯提,爆發的轟鳴響起,粉紅色的光束擊發,直接命中了傑斯提。
伴隨著雷射引發的爆鳴與濃煙,萊紋繼續說著:「我會在這裡擊敗您,阻止你們的計劃。」
「嘖………」
隨著煙幕的散去,傑斯提的身影逐漸顯現。
他的雙手交叉,防衛性的阻擋在身體面前,雙手已經變成了巨大的獸爪,防禦了粉紅色的雷射砲。
傑斯提焦躁的嘖舌起來。


CAP MAN序位第三位,傑斯提。
能力”獸爪”。
雙手變成足以將全身握碎的巨大爪子,除了可以用以防禦外,也能夠進行攻擊;獸爪揮舞的”攻擊軌道”的直線範圍內會產生不可視的攻擊,軌道範圍內的一切生物會遭到獸爪撕碎,並且於傑斯提管理的監獄內重生,監獄會因此新增一間最適合折磨受害者的牢房。

CAP MAN序位第四位,萊紋。
能力”現實扭曲”。
手上的愛心裝飾的法杖,只要揮舞就能隨心所欲的扭曲現實的法則,無論是要噴發出粉紅色光束,還是讓自己的吉祥物變成巨大的怪獸都能輕易辦到。


CAP MAN之間的全力戰鬥。
在傑斯提認知當中,這應該是首次發生的情況,雖然瓦奧萊特曾經多次與法伊特進行戰鬥過,但無論是哪一方都不曾全力要殺害對手。
但是,

「嘖!」
傑斯提焦躁的在廢墟之間穿梭,他拖著巨大的獸爪,試圖靠近萊紋。
只要對方進入自己的攻擊範圍內,無論是怎樣的強者,都會被他關進無盡的地獄當中。
原本該是這樣的,

突然間,一陣粉紅色的光芒照住了傑斯提的視野,傑斯提急忙對著光芒的方向揮舞獸爪,光芒瞬間如同紙張一般的碎裂開來,消散無蹤。
「沒用的,傑斯提哥哥。」
光芒散去後,萊紋就出現在光芒的正後方,她的法杖寶石處冒出硝煙,散發出熱量。
傑斯提焦慮起來。

獸爪是個強大的能力,擁有可以無視強度的將軌道範圍內的敵人完全封印的可靠性能。
但同一軌道上“一次只能封印一樣物件”
直接用獸爪撕開對手另當別論,但對於傑斯提而言少數的遠程攻擊手段,其能封印的敵人數量非常有限。
以剛剛的情況來說,他為了將萊紋的粉紅色雷射砲給抵消掉,獸爪的遠程攻擊理所當然的無法將躲在雷射後面的萊紋給封印起來。
『相性太差了。』
傑斯提心中感到急躁。
雖然萊紋並不喜歡戰鬥,但她明顯做足了與自己戰鬥的準備而來。
除了不斷朝著傑斯提轟過來的魔法光砲外,這四周的廢墟也徹底的妨礙了獸爪的性能。
雖然自己還有可以召喚監獄中的獄警前來火力支援的能力,但在確定要背叛主人的現在,傑斯提想要盡可能避免讓自己的行蹤被狂信主人的獄警們通報上去的風險,
與限制連連的傑斯提不同,萊紋完全沒有任何限制,這讓傑斯提更顯得焦急。

「我很清楚,只要我保持距離,時刻在我們之間布置障礙物,”爪子”就不會對我造成威脅!」
「那可,不好說吧!」
傑斯提趁勢揮出了爪子,不可視的一擊,往萊紋的方向襲擊而去。
萊紋不慌不忙,揮舞法杖,在自己面前畫了個圓圈,隨著手杖發出亮光,一道粉紅色的愛心能量盾出現於萊紋面前,格擋住了獸爪揮出的遠距離衝擊,盾牌如同紙張一般撕碎,被封印進監獄。
然而,傑斯提已經從原本的位置失去蹤影。

「障礙物也會隔擋妳的視線,給我可趁之機!」

趁著光盾阻擋了萊紋視角的瞬間,傑斯提已經快步衝到了她的側面,他張開巨爪,往反應不及的萊紋身上揮舞。
獸爪的遠程攻擊,雖然一旦接觸道障礙物就會被抵銷掉,但”直接”用獸爪接觸對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獸爪會直接撕爛障礙物,並繼續循著軌道將指尖刺穿目標的皮膚,把敵人封印到自己管理的次元監獄去。

僅僅碰到就保證能取勝的一擊往萊紋身上揮舞,

就在即將碰到她的身體的瞬間,

「太天真了。」
萊紋絲毫沒有動搖。
突然間,一陣衝擊直接命中傑斯提的臉。
他一陣暈眩,頭昏腦脹的退後了數步。
被命中了?什麼時候?怎麼做到的?
他腦袋一片混亂,四處張望,然後,
「噶啊啊啊啊,揍死你啊混蛋!」
在傑斯提的左前方,一個生物口出惡語的對傑斯提發出威嚇。
在傑斯提臉上揍上一拳的,是一個長著翅膀,有著可愛獅子臉孔的可愛吉祥物………才怪,他全身筋肉,臉上還有著刀疤,一臉壞樣還爆粗口。
受到萊紋的能力影響,原本只是賣萌有奇怪口癖的吉祥物,變成了極為凶暴的姿態。
「奇美拉醬,幫我打倒傑斯提哥哥。」
「哼,這種雜魚老子一個人就能揍死他了喝啊啊啊!」
開口瞬間,筋肉奇美拉一個跳躍,衝到傑斯提眼前,用力一記直拳,傑斯提連忙雙手交叉,護住了自己的心窩,但,

「好重………!」
覆蓋上猛烈衝擊波的一拳,用力擊打在傑斯提的雙臂上,傑斯提整隻手開始發麻。
奇美拉雖然長得愚蠢,但拳頭的破壞力卻打的傑斯提搖搖晃晃。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
「咕!」
接連不斷的重拳,不斷的往傑斯提猛攻。
傑斯提被打的節節退後,不僅如此,

萊紋揮舞起法杖,在自己身旁繞了個圈。
數個長著小翅膀的愛心物體,在空中顯現出來。

牠們迅速的飛到傑斯提與奇美拉周遭,每隻都開始積蓄能量,散發粉紅色的光芒。
「妳開什麼玩笑………!」
光是與奇美拉交戰就忙不過來的傑斯提,發現了身旁的物體真面目而焦躁的大吼。

瞬間,愛心生物們噴發出無數粉色射線,瞄準傑斯提發出集中轟炸。

有如空襲般的巨響接連發出。


接連轟炸使四周的廢墟一座座坍塌。
灰燼所揚起的濃煙,把在場的所有人都覆蓋了。

萊紋不發一語,揮動法杖。
伴隨著她的動作,煙幕瞬間散去,只留下正中間遍體鱗傷的傑斯提。
他勉強張開獸爪當作護盾,死命防禦萊紋的攻擊。
足以將地表轟炸十次有餘的擊中掃射被傑斯提防禦下來了。
「我知道這樣是打不倒你的。」
隨著萊紋冷淡的語氣,突然間,傑斯提的雙臂被人從背後狠狠扣住,獸爪因此被整個架開來。
「什麼!?」
「再防禦啊!!混帳東西!!」
突然間繞到他的背後的奇美拉,用那粗壯的筋肉手臂牢牢扣住傑斯提的雙手,強迫讓傑斯提的要害門戶大開。
「你---放開!!」
傑斯提使勁掙扎,但獸爪卻怎樣都夠不到背後的奇美拉,
如果指尖沒有接觸到對手就無法觸發將對手封印到監獄,雙手被緊緊扣住的情況下,他一根手指都無法碰到背後的奇美拉。
「動手,萊紋!」
此時,傑斯提被一陣刺眼的亮光給攏照住。
他被強光刺的睜不開眼,但還是勉強的撐起眼皮,死命的盯著前方,
在他的正前方,萊紋揮舞法杖,遠比剛剛的攻擊還要巨大的粉色能量,正逐漸凝聚在萊紋的正前方,他們在傑斯提的身前聚集,友如隨時會引爆的未爆彈一般可怕。
「傑斯提哥哥,之後,我會奪去你的意識,把你帶回主人那裏,為你試圖背叛的行為求情,」
「………」
「我會全力說服主人,讓他尊重你的想法,讓你的願望能夠實現,所以……現在,先睡吧。」

語畢,足以將大地貫穿的巨大雷射,打穿了傑斯提所在的位置。


大地整個碎裂,原本已經了無生物氣息的星球也變得更加殘破不堪,大量的粉塵飛上空中,覆蓋了藍天。
這並不是司長”愛情”的萊紋會喜歡的戰鬥方式,但是沒問題,現實扭曲足以將這些破壞全部修復原狀。
傑斯提為了讓自己的盟友們得到到足以打傷主人的能力,甚至不惜消耗掉三顆神核中的一顆,但也因此戰鬥力嚴重下滑了。
但即使如此,萊紋也沒有手下留情,她費盡心力布置戰場,徹底妨礙傑斯提的能力發揮,為的就是封鎖傑斯提所有獲勝的可能性。
萊紋再度揮舞法杖,讓妨礙視線的煙幕散去,但是,

「奇美拉醬………?」
在這場戰鬥中,萊紋首次表現出了錯愕的情感。
「嘎……嘎……」
原本應該牢牢扣住傑斯提雙手的奇美拉,現在碎成了數十塊碎片,痛苦的哀號著。
原本應該也在破壞範圍內的傑斯提卻已經不見蹤影。
「那………那傢伙……」
「奇美拉醬,發生什麼了!?傑斯提哥哥是怎麼逃出你的束縛的!?」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奇美拉沒能說出任何話,他開始如同漩渦般的扭曲,一瞬間消散而去。
萊紋很清楚,總是費心陪伴她的奇美拉吉祥物,現在已經被傑斯提流放到次元監獄接受酷刑了。
「………嗚!法杖,告訴我剛剛發生什麼了!」
她強忍著淚水,揮舞法杖,隨著萊紋的指示,萊紋的眼前出現了浮在空中,有著天使翅膀的粉紅色電視螢幕。
電視開始播放出畫面。
畫面中,顯示的是傑斯提,與牢牢扣住他的筋肉奇美拉,而不斷逼近他們的,是萊紋全力全開的巨大粉紅色光柱。
就在即將命中他之前,
傑斯提瞬間將獸爪解除,大小的差距讓奇美拉一瞬間抓空,
傑斯提並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他抽開雙手掙脫了束縛,並再度使用獸爪,在空氣中抓出了一道爪痕,爪痕停留在空氣中,形成了一個可以通往某處的傳送門。
奇美拉雖然試圖重新抓住他,但傑斯提利馬跳進那個傳送門當中,閃開了萊紋的雷射砲,雷射砲打了個空,貫穿了整個地面,奇美拉險些遭到吹飛,但他死命的站穩了雙腳,撐住了身體。
但是,在傳送門關上前,一道無形的衝擊從傳送門中擊出,瞬間撕裂了奇美拉的身體,才再度關上。
「………………」
萊紋流下冷汗。
她揮舞起法杖,再度召喚了六七個愛心生物,他們依序繞在萊紋身旁,積蓄能量,警戒著四周。
傑斯提逃走了。
獸爪撕開空間後能迅速製造傳送門,這是萊紋第一次知道的事。
但根據主人的說法,獸爪應該只有打開監獄的功能,一般來說,透過那個通道,只能連結到對進入者而言最痛苦的無盡地獄。
『恐怕,這對能操控監獄的“典獄長”而言根本不成問題。』
他隨時可以穿越回監獄,然後透過監獄再打開通往其他地方的傳送門。

也就是,他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突然現身對萊紋揮舞爪子。

萊紋絲毫不敢大意。
傑斯提僅僅一次的攻擊,就足以讓她再起不能,無論是哪裡他都有可能直接打開傳送門偷襲自己。
自己的扭曲現實,雖然能夠相當程度的扭轉現實的法則,理論上就算對手逃去其他宇宙,她都能揮舞法杖將對手轉移到自己面前。
但同樣是CAP MAN,現實扭曲的效果就會大幅度的縮減,無法直接針對對手進行改寫,也無法直接改變對方的位置。
萊紋能做到的,就只有製造強大的魔法生物來對傑斯提進行攻擊。
相較之下,傑斯提的獸爪雖然限制非常多,但就算對手同為CAP MAN,受到他的攻擊依然會被強制送入監獄。
在這樣的情況下,萊紋陷入了被動的局面。
『冷靜點,不會有事的。』
萊紋安慰著自己,同時在自己身上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粉紅色護盾,用以防範傑斯提的遠距離攻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萊紋吞了口水,繼續警戒著四周。
但兩分鐘過去了,傑斯提依舊是沒有出現。
『………也許他逃走了?跑回去警告同伴我是敵人?』
萊紋浮現出了這個想法,但又馬上搖搖頭,否決掉了這個可能。
傑斯提哥哥是死腦筋的人,他不可能會冒著我去警告主人的風險,逃避戰鬥。
他們比誰都清楚,只要主人一被激怒,整個宇宙都有可能土崩瓦解。
萊紋更加謹慎的盯著四周。
『還是說,他就是要我這麼想,實際上是要去搬救兵擊敗我?』
萊紋又冒出了新的想法。
流逝的時間,讓她逐漸焦躁起來,搖擺不定的想法讓她自己陷入了急躁的情緒當中。
『果然還是該撤退嗎……什麼!?』
突然間,所有的愛心生物有如探知道什麼,全部轉向後方並發出警告的光亮。
萊紋連忙回頭望去。
空中,一個爪型的傳送門,正逐漸成型。
門還沒完成,傑斯提恐怕正要穿過那個出口直接來給萊紋一個出其不意。
萊紋慶信自己事先放出了可以充當眼線的愛心生物,並輕輕下達指令,要全部的生物都將砲火集中在傳送門,
愛心生物們更進一步的集中能量,同時,傳送門也漸漸完成,
瞬間,一道人影從洞口穿出,往萊紋的方向衝去。
「集中炮火,絕對別讓他跑了!」
一個指令下,全部的愛心生物全力打出粉色光線的彈幕,將衝出來的影子瞬間給砲擊給淹沒,發出慘叫。
「我贏了,傑………」
「妳果然不擅長戰鬥,妹妹啊。」
宣佈自己勝利的萊紋,此時才注意到,自己的胸口刺出了巨大的爪子。
不知何時出現在她背後的傑斯提,使用獸爪刺穿了她的身體。
「什……那………前面的是……」
萊紋咳出血沫,無法止住自己的驚訝,茫然的望著剛剛集中砲火攻擊的對象。
「奇美拉………醬?」
被擊火,慘遭地獄般魔法射線圍攻的,是剛剛才遭到獸爪撕開,被傑斯提流放至監獄的吉祥物。
它失去了筋肉的身驅,渾身焦黑,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你……把它當誘餌……」
「這麼簡單的花招都能騙妳,妳果然不適合戰鬥,萊紋。」
因為萊紋受到了致命的攻擊,受她能力所召喚出來的魔法生物們,一個個失去精神的掉落在地,並一一碎裂。
「哥……………」
她還想說些什麼,但話語還沒出口,她的身體已經開始如粉末般的分解了。
不消數秒,萊紋已經分解為無數的粉末,消失無蹤。
這便是獸爪的能力,一擊中就絕對能獲勝的必勝一擊。
傑斯提收起了獸爪,空虛的望著自己剛剛所撕裂萊紋的手指。
手指上,滴落了萊紋留下的淚水。
傑斯提心中湧現了一絲苦悶。
他沒想到,他得再計畫開始前,親自手刃那個溫柔的妹妹。

「…………………睡吧,妹妹啊,妳再次醒來的時候,事情都會結束的。」

傑斯提背過戰鬥的殘骸,打算再次打開傳送門,回到同伴身邊。

《你贏了啊,傑斯提。》
一陣冷顫。
傑斯提打從心底發出戰慄。
突然襲擊腦內的巨響,是他最不想碰到的噩夢。
《恭喜你贏得勝利,不如說,我本以為萊紋會獲勝的,你的勝利讓我感到出乎意料。》
「你………知道了嗎?」
傑斯提因為恐懼,胃湧出了胃酸。
他的計劃完全是建立在主人對自己“毫不在乎”才成立,而現在就被抓包自己意圖謀反,幾乎已經確定計劃失敗了。
《你指哪部分?是說你四處招兵買馬要下剋上,還是剛剛你讓萊紋再起不能?順便一提,這些我全部都知道。》
主人的答覆讓傑斯提頭暈目眩。
「…………………為什麼,我們還活著?」
《嗯?》
「以你的能耐,知道我們叛變後,要毀掉我們是輕而易舉的吧,你現在要摧毀我們,所以現在才出現嘲笑我的徒然無功嗎?」
《胡說什麼,我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現”。》
「………什麼?」
但,主人的回應卻讓他大感意外。
《另外,如果讓法伊特那個忠臣發現,他十之八九會直接肅清你們,可別讓他發現了啊。》
「你認真的嗎!?為什麼要刻意放過我們?」
「我在準備的計畫,只要你一但中招,就百分之百可以徹底摧毀你的!你只要使用全知的能力就能知道了吧!?」
傑斯提混亂的大聲質問,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主人會試圖放過他們。
對方想做什麼?難道他有把握擊潰自己的計畫嗎?
然而,主人的回覆,再度讓他啞口無言。
《哼哼,那還真是讓人期待。》
《我先說結論,我擁有全知全能的權能,也確實具備能夠翻手摧毀你們的破壞力……但那不代表我該現在使用他們。》
「………你在……說什麼?」
《那種行為就好比觀賞偵探小說的時候,直接翻到結局看解答一樣無趣……對於娛樂而言,這也太掃興了。》
「只是……娛樂?」
《沒錯,”只是場娛樂罷了”,無須擔心我會發現,儘管布置吧,我很期待你能準備什麼精彩的叛亂大戲。》
「………你會後悔的。」
《啊,說到這個,》
雖然傑斯提心裡一度放下了心,主人雖然殘暴,但他從來不曾對他們撒謊。
但是,接下來主人所提及的,卻又再度破壞了他的思考,
《萊紋與你戰鬥的原因,是因為不希望樂園因為我的戰敗而失去由我提供的魔力,導致整個樂園崩解,你不需要擔心這種多餘的事,》
「………什麼?」
《我早以把樂園的魔力循環完成了,今後就算我死了,樂園也會變成一個自動系統。》
一陣暈眩。
傑斯提差點站不穩腳步。
他死命撐著身體,接著,
「你開什麼玩笑!!!」
一陣怒吼。
傑斯提暴怒的對腦中的聲音咆哮。
「你明明知道萊紋是因為擔心樂園的居民而與我戰鬥的!為什麼你不跟她說這些!為什麼不阻止她!!」
《當然是因為,》

明明傑斯提看不見主人的臉孔,但此時,他卻宛如能親眼目擊主人的神情,
那個有如煙幕般的臉孔,浮現出了扭曲的冷笑。
《這樣比較有趣啊。》

「你這渾蛋!!!!!!!!!!!!!!!!!!!!!!!」


《哼哼,誕生祭還有一個月,》

《我很期待你費心準備的生日禮物,傑斯提。》

腦中的聲音消失了。
傑斯提沉默不語,接著,他拿出智慧手機,撥了通電話。
『嗨嗨,是小瓦喔,好感動呢小傑竟然第一次打給我……』
「瓦奧萊特,妳負責的工作如何了?」
『完全沒做!!哈哈哈,只要小傑你肯穿上這件女……』
「萊紋被我封印了,瓦奧萊特。」
『………剛剛說什麼?』
電話對面,那個總是胡鬧的女音,突然聲音低下了幾度。
雖然沒看到她的表情,但恐怕,

瓦奧萊特,她人生當中,首度出現”快樂”以外的情感。
「那個對誰都很溫柔的萊紋,剛剛被我打倒了。」
『………為什麼?』
「主人隱瞞她樂園已經完成獨立化運作的作業,讓她為了保護樂園的居民而試圖阻止我,就只是因為他想看萊紋與我戰鬥的這個展開。」
『…………』
「我無法原諒他,幫幫我,瓦奧萊特,妳是這個計劃唯一的勝算。」
『…………早就完成了喔,雖然花了點時間,但全部的人都願意幫忙。』
「……我欠你一次。」
『………哼。』
通話被切斷了。
傑斯提回頭,望向地面上那個失去了主人,孤獨的遺落在地上的法杖。

『抱歉了,萊紋。』
『至少做個美夢吧。』


傳送門開啟,少年再度踏入其中。
門關閉後,世界再度回歸寂靜。








----------------------------------------------------------------------------------
真是非常抱歉,這次的更新拖的太晚了orz
有在關注的讀者,感謝各位的耐心等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