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小說情報:如果有妹妹就好了。5卷節錄

算了,姑且算是復活通知的第二篇,還是多少貼篇情報好了。

反正沒人會在意吧。




本次介紹的小說是,撰寫過“我的朋友很少”的平坂讀老師寫的新系列“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是一個妹控小說家的青春戀愛喜劇。

………老實說一點也不重要我也不感興趣。(非妹控)
會注意到這部純粹是因為估狗輕小說空格打屁股的時候,搜尋到了沒看到的內容才會發現。
簡單的說,第五卷主角等人負責處理新人賞輕小說的得獎名單審查,而共有六個得獎候補。
而其中一個得獎候補自然就是本文的主角,以下是該作者的作品簡介。



    『懲罰女神!~為了要拯救世界 總之先把屁股露出來!~』

    覺醒吧特殊性癖!不禁丟了的打屁股幻想系!

    為了打敗魔王而踏上旅途的戰士馬蘭,在封印了傳說中聖劍的湖中神殿裡,發現了一名看上去像是死了的美麗少女。馬蘭用打屁股叫醒了少女,原來她就是曾經賜予傳說勇者聖劍的女神西提雅。被什麼人封印力量的西提雅,只有被合適的方法打屁股進入恍惚狀態,才能恢復女神之力召喚出聖劍,馬蘭原來是百年難得一遇擁有打屁股才能的天才啊。於是馬蘭就打著廢物女神的屁股,用聖劍之力驅散了魔王軍——。


………雖然是虛構小說,但想不到有人的恥力可以高到完全把興趣暴露出來寫作啊(敬佩)
而令人意外的是,這個誇張的小說被主角群們評價是“完成度夠高也夠又趣只是打屁股性癖太露骨有點咋舌”
在這屆小說裡面雖然不是大獎,但也得了優秀獎(能出版)

就像我以前一直提到的,想在劇情中導入大量打屁股要素是相當困難的,幾乎都會變成蠢到笑不出來的故事。(火球桑弄出來的葉詠者可能就比較接近理想比例了)

所以,能得到優秀賞的滿滿打屁股要素的幻想小說,真的挺感興趣拜讀的……平坂讀老師,能不能真的寫一卷出來呢!

台版翻譯
其實翻譯上,我比較喜歡打屁股>打屁屁

台版的出版社似乎習慣把お尻ペンペン翻譯成打屁屁
尻叩翻譯成打屁股的樣子


(4/13補充)
該系列第六卷有寫出新人賞的頒獎典禮,其中自然懲罰女神的作者有出場,是一名看起來嚴肅的上班族,在聊天的時候用做報告的語氣熱情的說了十五分鐘的打屁股話題。
………如果這人現實中真的存在,那還真想拜他為師啊,至少無論如何請教我如何將打屁股為核心的奇幻小說寫的很有趣(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