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艾薇的劍術指導 上(葉詠者的紋章二創,F/F)

過去貼在頻道上的葉詠者的紋章二次創作。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忍不住就自己YY了一篇創作,想不到連原作者火球都說讚XD
請各位欣賞~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葉詠者小隊,今天是少有的休息日。 
「劍術....?」 在葉詠堡的陽台上,一頭及腰金髮的少女,艾薇有些意外的反問道。 
在她面前的,則是接替她隊長職務,較她年長的現役隊長-悠蘭達 阿詩蘭德。 
「是的,希望艾薇能教我些能夠防身的基礎劍術。」 
悠蘭達認真的回答了艾薇的困惑:「在這幾次的任務中,我深刻體會到,身為一名蒔花師,我防身的手段真得太少了。」 
雖然是以幫助回復隊友體力為主要任務的蒔花師,但如果不做改善的話,等有一天遭到孤立的時候,自己就會相當危險。 
這既是要保護自己,同時,也是為了成為隊員們的助力.....悠蘭達這麼下定了決心,於是決定找有相當戰鬥經驗的艾薇來請教。
 「......這個....」 
但與其相對的,艾薇卻有些支吾其詞,不知所措的反應,悠蘭達有些困惑。 
「那個,還是說有什麼不方便?」 
「不,不是的!」 艾薇慌亂地否定,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接著說道:「悠蘭達找我指導,這件事我感到相當開心....,」 
「我的教學方式,怎麼說....有些激烈,曾經黛芙妮他們也有被我教導過,但最終他們哭著放棄了....」 
艾薇有些沮喪地垂下頭。
悠蘭達大概理解了狀況,艾薇是一名對著自己與旁人都相當嚴格的人,而這個風格也影響到她的授課方法,偏向後衛的黛芙妮她們會吃不消也是可以理解的事。
「這樣啊……」
「……所以我對於教學這件事挺挫折的,總是太嚴厲了。」
「不過,如果擔心太多,反而會影響效果吧?」
「欸?」
艾薇聽到意外的答案,有些驚訝的抬起頭。
「別擔心,我好歹也是被嚴厲鍛鍊下長大的喔,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了!」
悠蘭達用力拍了艾薇的肩膀,用堅定的眼神訴說著話語。
「相信自己吧,艾薇,用妳的方法來,我會跟上的!」
有些猶豫的艾薇,聽到了答案後,那困擾的神情也變的堅定。
「那麼,交給我吧。」
艾薇笑了起來:「先說好,就算妳比我年長,我也不會客氣的喔。」
「放馬過來吧。」
悠蘭達則是回以笑容。

就這樣,艾薇的劍術指導開始了。



……在第三堂課後,她開始後悔為什麼要說“放馬過來”這句話了。









「跟妳說過很多遍了!步伐不是這樣!!」
「噫……對不起!」
艾薇對著擺出揮舞著長劍的悠蘭達大聲咆哮,悠蘭達則是畏縮的縮起身子。
兩人現在在訓練場,艾薇正一步步的指導著她的動作。
但悠蘭達的動作相當笨拙,時常踏錯腳步不說,舞劍的力到與節奏都沒有平均水準。
艾薇雖然意開始有好聲好氣的指導,她第三堂課了以後,她顯然已經沒了耐心,對著悠蘭達大聲訓斥。
「到底怎麼回事!這都第三次課了喔!為什麼連基本步伐都會踏錯!」
「對不起……這跟我學的都不太一樣,而且這幾天任務都沒機會練習……」
「還找藉口!!」
悠蘭達被艾薇的怒斥打斷,嚇的閉上眼睛。
此時,腳步聲響起,悠蘭達注意到艾薇移動到她的身後,接著,她的腰被捧起,使她的屁股翹了起來。
悠蘭達急忙睜開雙眼,結果看到艾薇正把手給高高舉起。
「記不住……」
巴掌揮下。
「就用身體記吧!!」
凌空的巴掌用力扇在悠蘭達的屁股上,悠蘭達吃痛的哀嚎了一聲,不可置信的回望著艾薇。
被打屁股了?
被艾薇?
被比自己還年幼的人打屁股?
進入葉詠堡後,雖然也挨過幾次打,但至今也只有比她年長的人會動手打她,悠蘭達因此陷入了混亂。
「……啊!」
就在悠蘭達混亂的時候,艾薇有些錯愕的聲音響起,她似乎比被打的人更加混亂,望著自己剛剛打人的手,又望向悠蘭達,就這樣交替看了幾眼後,才急忙將捧著悠蘭達的另一隻手鬆開。

「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艾薇相當沮喪的對著悠蘭達鞠躬致歉。
悠蘭達一邊揉著被打痛的屁股,一邊安慰艾薇。
「那個……難道說這個,就是黛芙妮她們受不了的原因嗎?」
「……是的。」
艾薇繼續說道:「我是名門出生的,所以父親大人他們對我的教育一向都很嚴格……說來有些難堪,但我直到被葉詠堡招集之前,都還會被家庭老師打屁股處罰。」
「……」
悠蘭達無語的聽著。
「雖然是個很嚴格的環境,但我的實力真的在那個時候有相當程度的長進……所以我也覺得體罰是有必要的,結果導致我自己教導別人時,只要一激動就會打人……這次竟然打了悠蘭達……」
艾薇沮喪到像是快哭了出來,反而讓悠蘭達有些過意不去,她將手放上艾薇的頭髮,輕柔的撫摸她的頭。
「艾薇。」
「……是的。」
「就像第一天說的那樣,“照妳的方法來吧”」
「……欸?」
「當然……打屁股沒人會喜歡啦,」
悠蘭達害羞的搔了搔臉頰。
「但,這方法有用對吧?」
「……是的。」
「那麼,那方法就是好方法,儘管放手去做吧。」
「……是的!!」
聽到了肯定的言語,艾薇那哭喪著的臉又重拾自信,大聲回應著。
「……不過,能稍微手下留情的話就太感謝了……」
「嘿嘿,我拒絕。」
面對著悠蘭達有些示弱的反應,艾薇用燦爛的笑容回應道。

這笑容讓悠蘭達有些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